未命名-1  < 創業動機 >  負債的壓力會使人更堅強

  

 九湯屋其實原本只是單純為了還債,而衍生出來路邊攤的

拉麵,創立初期,連製作攤車的錢,都是借來的,自己也沒想過,改良過口味的湯頭,加上遠赴高雄訂製的麵條,為了省下成本自製的日式醬油及土法煉鋼的叉燒肉,卻能夠受到一般受薪階級和學生們的歡迎,這些都是創立九湯屋之初,無法想像的。  

  

原本只是喜歡吃拉麵,進而研究拉麵,後來乾脆自己開拉麵店。

  

九湯屋前身,原本是開在科學園區附近的金山街得巷弄之中的小店面,地點並不明顯,創業之初,每個月的虧損高達10萬元之譜,半年之後開始損益平衡,一年後開始小有獲利,每個月生活不成問題,能夠把興趣跟工作結合,其實是一件幸福的事,可是前期虧損加上開店的費用都是借錢而來,開了4年多的拉麵店盈餘,頂多能夠支撐生活支出,卻無法償還之前所欠下的債務。

  

終於在2014年10月8號,為了償還債務所設計的九湯屋攤車拉麵一號車,在城隍廟商圈東門街上誕生了。

   

 未命名-1  < 理念 >  想讓台灣人沒有壓力的吃拉麵

  
近年來眾多日本品牌拉麵店海外擴點第一站首選就是
台灣,使得在台灣的拉麵店呈現戰國時代,他們把道地日本拉麵帶來了,把日本拉麵的精神帶來了,可是卻也把價格帶來了。
  
日本拉麵成本高,有些調味料必須仰賴日本進口,尤其是醬油,所以日本人開的拉麵店為了講求道地原汁原味的日本精神,也把日本員工帶來了,所以他們的人事成本及食材成本過高,售價也居高不下,拉麵在日本是國民平價美食,大約200元-300元台幣,可是日本一般受薪階級平均月薪約30萬日幣,所以吃拉麵對日本人來說是沒有壓力的,可是在台灣要一般受薪階級花200元-300元吃一碗拉麵壓力不小,所以用餐次數及意願也會降低。
  
在創立九湯屋時,決定把定價壓到比較沒壓力的99元-109元。

   

 未命名-1 < 理想跟現實是有衝突的 >   如何克服成本幾乎等於定價的問題

  

怎麼把店面賣一碗拉麵140元的價格降到幾乎成本價的99元,在創立九湯屋之前花了整整半年時間克服掉了成本問題,原本仰賴日本進口的醬料、醬油,全部改成自調自製,雖然花時間,卻可以降低大部分的成本,並將原本濃鹹油膩的湯頭,改良成一般台灣人較能接受的清湯,並將油脂降低80%,鹹度降30%,並放入些許甜味,最終在利潤有限的情況下,開發出9種湯頭,所以取名為九湯屋日本拉麵。  

   

 未命名-1    九湯屋的理念就是:

  

用日本人做拉麵的精神,做出符合台灣人口味的日本拉麵。
用台灣人能接受的價格,享用日本精神做出的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