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湯屋-連鎖拉麵推薦、小資金加盟、輔導加盟規劃、輔導加盟公司、加盟連鎖

 

未命名-1

【 創業理念 】

一個無心插柳的小路邊攤,也能夠讓價格高不可攀的日本拉麵,轉變成平價美食,創立九湯屋日本拉麵的目的,就是要讓我們的一般受薪階級、學生族群能夠更沒壓力的享用我們用心製作的拉麵。

 

我們沒有高級的裝潢,沒有很好的環境讓顧客們用餐,可是我們把節省下來的成本用在食材上,使得我們的拉麵不會因為過多的開銷也能夠繼續營業,更能夠陸續開發出更多符合台灣人味道的日本拉麵。

 

未命名-1

【 日本的拉麵不是只有九州豚骨風味 】

在台灣,一般人對日本拉麵的刻板印象就是南日本九州流的豚骨拉麵,湯頭屬於乳白色,也是台灣人最能夠接受的口味,其實在日本,拉麵分成三大派系,分別為南日本九州風、中日本東京醬油風、北海道味噌風,三大派系湯頭熬製及風味各有不同,也擁有各方的支持者。可是在台灣,大多數的拉麵店都是引進九州風味的豚骨拉麵,久而久之,多數的台灣人就認為日本拉麵的湯頭就應該是乳白色的,我們開業的目的,就是把日本三大派系的拉麵介紹給台灣喜愛拉麵的朋友。

 

 

 


未命名-1

【 美味湯頭 】

湯頭

湯底的製作是使用九州風格,從營業開始前到結束,我們各家店的高湯鍋裡面,隨時保持10斤大骨在鍋中,遵循大火下鍋、中火熬製、文火呈現的方式...,原因就是豚骨高湯能夠變化出的口味最多元。

麵條

麵條使用的是北海道最常見的粗捲麵及九州風混搭北海道風味的細捲麵,由於這種特殊規格在台灣並不常見,四處尋找製麵廠幫忙代工訂製,再碰了一鼻子灰的過程中,最終遠赴高雄找到有辦法製作這種規格的製麵廠,由於製作過程複雜,導致各店都曾有缺貨的狀態。

叉燒

沒有高級央廚設備的我們只能選擇土法煉鋼的方式來滷製叉燒,使用的是由台灣本土醬油廠萬家香壺底油做醬底,再經過自家配方調製加工而成的日式醬油,搭配各種香料滷製而成,由於手工製作耗時,保存期限只有5天,所以採用每日開鍋滷製的方式,無法大量生產,所以都是以各家店配給的方式分配。   


調味醬料

我們每一種湯頭都有專屬的調味醬料,使用的是少量日本進口醬料,混搭自行調製的調味醬料,由於裏頭有大量的鹽及果糖或麥芽糖,在使用時秤斤論兩,才能夠讓每一碗麵的調味能夠精準。

 

 

未命名-1

【 未來展望 】

想要做出不失日本精神且符合台灣人口味的日本拉麵,是九湯屋不變的堅持,在未來,我們將持續在北中南各地持續展店,讓更多人能夠在荷包允許的情況之下盡情地享用拉麵,我們也將持續研發各種異國風味拉麵,來增加我們產品豐富的程度,也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我們九湯屋的產品。